離開
低價太陽能手機問世 千元就有
     

節能減碳的環保風潮吹到手機界,加勒比海地區的電信集團Digicel,昨日推出由中國手機製造商,中興通訊製造的全球首款低價太陽能手機。該手機充電一小時可使用15分鐘,售價僅40美元(約台幣1,300元)。此外,包括韓國電子雙雄樂金與三星,以及日本第二大營運商KDDI,也宣布研發新型太陽能手機計畫。


根據外電報導,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地營運的電信業者Digicel集團,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平價太陽能手機,六月起將陸續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加王國、吐瓦魯、海地、薩摩亞等地上市。該款手機是由中國手機大廠中興通訊包辦研發與製造。


根據業者提供的資訊,這款太陽能手機的外型與一般手機相似,但機背裝置一塊長方形的內置太陽能接收板,只要把手機放在太陽下,就可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手機可以承受高達攝氏45度的高溫,因此不用擔心因太陽暴曬而故障。


過去太陽能手機不但價格高昂,且電池續航力低,遭消費者詬病。業者指出,該手機在充足的陽光下放置1小時,可通話15分鐘,若完全充電則需約8小時,手機充電完全後可以使用2到3天,已經達到一般手機的規格。


Digicel指出,許多在拉丁美洲與非洲地區的第三世界國家,因為缺乏穩定的電力來源,因此對太陽能產品需求殷切。相關人士估計,太陽能手機的需求人口高達16億,其中6.8億人具有購買能力,市場潛力相當可觀。


此外,包括韓國與日本的製造商,也對太陽能手機表示高度的興趣。日前在巴塞隆納舉行的3GSM行動通訊大會上,南韓製造商三星和樂金也相繼發佈新研發的太陽能手機,與中興不同的是,兩家公司將太陽能手機定位為高階機種。


三星表示,新款太陽能手機命名為「藍色地球」,其外殼是利用寶特瓶材料製作,降低手機製程中的油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而樂金也強調,今年推出的所有手機產品,都不再包上塑膠外膜。


日本第二大電信業者KDDI 也在昨日表示,委託夏普製造的太陽能手機將於今年6月上架,具備防水功能,在下雨的天氣中也可充電。據了解,該款手機價格約介於4到6萬日圓。

     
新聞出處: yahoo新聞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