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不用電池、不充電 神奇水電池加水就能用
     

日常生活中很多電器用品都會用到電池,但是一旦電池用完,就只能回收不能使用,嚴重影響環境。現在有台灣本土業者研發「水電池」產品,像計算機與鬧鐘裡頭的電池,只要靠加水,就可以不斷重覆使用。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計算機,背面卻沒有裝電池,反而都是水,不是一般的三號電池,只要裝上水就可以產生電流,這是目前最夯台灣土生土長的環保產品:神奇水電池!利用不同金屬的不同電位差特性,加水活化產生電流,就可以提供能源,如果沒水,只要是液體就可以,不論是果汁、汽水,甚至野外尿液也行。

業者更強調,一個水電池可以使用一年以上,缺點是能用水電池的家電不能使用一般的電池。不只鬧鐘、計算機這種小東西,業者目前更積極研發手機版的水電池。也許有一天,你我家裡的電池只要加加水就可以重覆使用,不只環保還可以省下不少電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鈞豪)

     
新聞出處: NOW news 今日新聞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