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環保節能車賽 大學生同場競爭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4日電)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今天在彰化彰濱工業區車輛中心登場,比賽過程競爭激烈,省油車組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拿下冠軍,南台科技大學則拿下電動車組第1名。


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上午在經濟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表示,今年共有29支隊伍、250名大專院校學生參賽。


自動機工程學會理事長吳東權說,這屆比賽特點在於為了配合全球能源發展趨勢,將參賽電動車電池從鉛蓄電池改成鋰電池,而省油車的引擎也以電子燃料噴射引擎取代往年的傳統化油器引擎。


環保節能車比賽分為靜態與動態比賽2個部分;參賽車輛先進行靜態展示,由評審們針對車輛的造型及整體設計作評分,有參賽隊伍特別請同學幫忙打扮成showgirl,讓比賽氣氛更加熱烈。


至於動態比賽部分,參加比賽的省油車及電動車在車輛中心內的賽道行駛,駕駛省油車及電動車的學生要把自己塞入空間狹窄的車子內,小心翼翼地控制車子行進方向,其餘人則在賽道旁加油打氣。


比賽結果下午出爐,大葉大學E-Ten車隊拿下車輛製作組第1名;省油車組第1名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Evolution車隊;南台科技大學ST-Eleanor車隊則獲得電動車組第1名。1000514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00年5月14日)

     
新聞出處: yahoo新聞  
回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