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建仔重返榮耀>解數獨 練專注
     

拿著久未玩的「數獨」遊戲,昨天賽前的建仔,就這樣靜靜地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填著,似乎也在找回他過去榮耀時刻,一球、一球投的必勝節奏。

過去的建仔很愛玩數獨,但從他今年5月20日自小聯盟歸隊之後,就沒見他玩這種從日本傳來的數字遊戲,直到昨天,「數獨王」重出江湖。

建仔在「解碼」的時候,媒體都不敢去打擾他,因為這可能是他培養投球專注力的方法。日本記者在旁悄悄說:「雖然這是日本人發明的遊戲,但我一次也沒玩過。」

約莫10分鐘後,建仔順利解開,還很驚訝地對台灣媒體說:「啊,你們來了,來很久了嗎?」可見他剛才「解」得多專注。

「解」一次要多久啊?建仔說:「大概20分鐘吧。」這麼厲害?「還好啊,我這才2顆星的難度。」(註:數獨有分1顆星至5顆星的難度。)建仔又說:「我有解開過4顆星的喔,不過5顆星的還沒解過。」

「什麼?最簡單的你也沒解開喔,那應該很快吧。」建仔有些自豪地說。感覺起來,那個過去贏球贏得很簡單的「王牌」,就快回來了。(特派記者倪婉君)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電子報  
回上一層